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多措并举 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宪法和国家监察法

时间:2018-03-30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宪法和国家监察法,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监察体制改革的实际成效。

班子领学。坚持区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宪法和国家监察法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进一步明确自身使命和职责,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通过深读细学,两委班子成员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学习新修定的宪法和国家监察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力求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提高反腐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网络助学。充分运用宣州纪检监察网和“宛陵清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将新修订的宪法和国家监察法原文转发,并用通俗易懂的图文并茂形式进行条文解读,广泛宣传关于监察委员会的有关业务知识以及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学习贯彻的动态信息,使纪检监察干部能领会宪法和监察法的内涵精髓,深刻把握本真要义,边学边做、以学促做。

交流助学。“问题线索受理和处置有没有变化?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在调查案件中如何加强协调配合?”这是近段时间以来纪检监察干部们热议的话题。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机关干部带着问题深入交流学习国家监察法的体会,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摆进去,对照学、认真思,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

实践促学。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宪法和国家监察法的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紧密结合宣州区开展的“讲忠诚、严纪律、当标杆”学习教育活动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准确把握监督调查处置的内涵,在实践中用好用活执纪执法“两把尺子”,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推动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相互衔接、优势互补。(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