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关于“2月14日”的一件小事

时间:2018-03-27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14日,大家都知道,这是国外的情人节,但是在从事案管系统工作的我这里,它还有更多的涵义……

“哎呀,这个审理时间你咋弄错了呢?”

“哪呢?哪呢?”

“你来看看”

“哎?还真是,前面好几个都是2月14日研究出来的,我都填对了,怎么我就单单把这个填成2月22日了,该打,该打!”

都是粗心大意惹的祸,把简简单单的一个时间弄错了,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并且立马改正过来。

主任指着电脑屏幕上审理时间和结案时间的位置,再次提醒我“一定要注意这个很细微的地方,平时不太能注意到这里,审理报告的落款和审理审结的时间不能弄混淆了,这个错误时间录入系统后,以后查询案件数据会造成一定麻烦的。”

我点点头,把这次“2月14日”错误时间的问题记在本子上,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犯。这样的事情之前也有过,把审理报告的落款时间当成审理时间录入案管系统。做案管系统录入工作一年多以来,我深知这项工作难度不大,关键在于细心关注每个时间点和耐心地将每个文本材料和时间录入系统。

“还有几个案件已经上会研究了,明天就能出结果,你对接一下,然后将材料录入系统。这几个材料录入系统后,你自己审核一下,然后报市纪委吧!我明天要去市里办案,没有时间帮你看了。”

“什么?我自己审核吗?”我心里一直犯嘀咕,平时都是主任审核后我报市纪委的,这次有四五个案件要我独立审核,我有点害怕出什么差错,自己又发现不了。

审核的时候我极其小心,一个多余的空格和标点符号都不放过,生怕错过任何疏漏,同事戏称,我伸长脖子盯着电脑审核时就是一只“长颈鹿”。

总算是审核好了,报送数据之后,我长舒一口气。总算明白主任审核数据时的内心感受了。

正是因为不厌其烦的一遍遍输入文本和各类时间,细致入微地审核数据,在报送时才不会心存疑虑,而是自信地向上级交出满意的“答卷”。

《老子》有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的案管工作常态就是小事不断,但不能出半点岔子。各科室需要我们提供处分数据支撑,我都要进行配合提供,或者领导需要包含各类数据的报表,需要手工制作报表等等……这些都需要细心,细心,再细心。要对提供的数据负责,必须保证每个数字准确无误,也正是这一个个微小的准确,累积成了案管工作的成功。(泗县纪委案管室 刘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