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

根据省市县三级同步开展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两个重点领域专项巡视巡察的要求,宁国市结合实际,迅速启动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并采取多项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专项巡察工作。

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专项巡察。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宁国市委站在政治巡察和保障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严格按照省委、宣城市委统一要求,对专项巡察工作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把关、亲自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聚焦巡察监督内容,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三级联动”,扎牢织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及时成立专项巡察组,启动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全面落实上级决策,回应群众期盼。

上下联动,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在对市人民医院专项巡察的基础上,同步成立联动巡察组,由宁国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牵头,在全市医疗卫生系统抽调相关专业干部,采取交叉联动的方式,对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计委直属二级机构等医疗卫生系统单位进行巡察监督,将监督“利剑”延伸至基层末梢,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三管齐下,专项巡察有序有力推进。专项巡察时间紧、任务重,为全面高效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科学制定巡察方案,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综合协调、统一调配;按照专业特长,将成员分为财务组、医疗卫生业务组和谈话组,三个组分工明确,同步推进、拧紧“螺丝”,早碰头、晚调度;对近年来的财务账目及问题反映相对集中、群众反应强烈、廉政风险易发多发的3个重点领域进行细致排查,紧盯选人用人、工程建设、设备投放、药品及耗材采购、过度医疗、涉及的问题线索等6个方面重点问题。截至目前,专项巡察取得阶段性进展,完成调阅各类病历6000余例、处方2000余张,谈话60余人,财务检查已接近尾声,部分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