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坚持问题导向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时间:2018-03-19 16: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黄山市黟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全程督导,紧盯三类突出问题,通过会前审核、会中指导、会后检查,确保了2017年度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质量和效果,真正达到”红脸出汗'和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目的。

一是督促查摆“四风”问题。针对“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特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开好2017年度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督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入查找“四风”问题,摆表现、找差距、挖根源、拿措施,扎扎实实开展整改,督促因“四风”问题受到查处的领导干部在会上严肃作出检查,接受与会同志的批评帮助。

二是督促查摆“花架子”问题。针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决议决定只有唱功没有做功、敷衍应付、搁置观望、摆“花架子”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头雁效应”。重点检查和纠正学习研讨蜻蜓点水、浮于表面,查摆问题大而化之、遮遮掩掩,批评和自我批评避实就虚、缺乏辣味,整改落实重表态、轻落实等问题。

三是督促查摆巡察反馈等问题。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对巡视巡察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检查或说明,督促受到问责的领导干部在会上作出深刻检查,警醒其他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