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强化“两个责任”落实 24名领导干部被通报

时间:2018-03-15 1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白龙镇快乐村、广场村等村发生塌方式腐败案件,肥东县纪委决定对白龙镇党委书记和镇纪委书记对进行诫勉谈话········”日前,肥东县纪委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24名党员领导干部,不留情面地进行了通报。

肥东县把问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的利器,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一方面责任监督到位。建立“一季度一督查一通报”工作机制,完善全程纪实、述责述廉、考核评议、约谈警醒、责任追究等制度体系,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了明责、担责、考责、追责的责任链条。2017年4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并听取各乡镇(园区)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汇报。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20个乡镇(园区)“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针对问题及时发出通报,并限期整改到位。另一方面问责处理到位。坚持把问责作为压实“两个责任”的“撒手锏”,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一案两谈”制度,对近年来违纪违规问题较多的白龙镇、教体局、国土局等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单位主要领导发生严重违纪的县商务局给予年度目标考核“一票否决”。

“谁当“甩手掌柜”,就追究谁的责任。只有把问责的‘板子’打准、打痛,才能真正倒逼责任落实。”肥东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2017年,该县共开展党内问责47例,问责党员领导干部3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