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多措并举打造反腐“铁军”

时间:2018-03-13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适应两委合署后职能职责的新定位,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执纪能力,近日,肥东县纪委明确将2018年作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年,并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铁军”。

强化学习教育,着力“强信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开展“走出去”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忠诚教育;开设“学思践悟”大讲堂、开展“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善作为”主题征文,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强化业务培训,着力“提素质”。通过组织培训、跟班实习、协助办案等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办信办案能力;通过“以会代训”、“以案代训”等形式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的调查取证、依法依纪依规处理能力;推行“1+1”自我评估机制、新进干部“导师制”,积极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内评先评优活动,着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练就过硬本领。

强化督导问责,着力“促作为”。聚焦主责主业量化监督责任清单、细化责任措施,明确责任内容和履职要求,指导机关职能室和各乡镇纪委规范业务办理;强化主动作为意识,积极开展纪律督查,对有案不查、压案不办、瞒案不报的部门,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通过压力传导,倒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监督责任。

强化内部监管,着力“正风气”。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完善业务流程,建立健全信访、执纪审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等部门相互监督制约机制,严格规范立案条件、审查程序、审批权限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移送司法机关程序和涉案款物管理,从源头堵住风险漏洞。加大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的核查力度,严肃查处“灯下黑”行为,真正推动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