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建立“3+3”模式 严惩群众身边“微腐败”

时间:2018-03-12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织密“监督网”、筑牢“防火墙”、敲响“警示钟”等手段,探索建立“3+3”模式,从严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

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织密“监督网”。通过在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举报电话、建立举报平台等方式,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引导、动员媒体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着力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加强对脱贫攻坚等领域相关政策、工作动态的宣传和公开,将权力“晒”在阳光下,切实维护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进一步减少监督死角,扯下“微腐败”的“遮羞布”。

日常监督+专项整治,筑牢“防火墙”。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拍“蝇贪”啄“蛀虫”,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制定出台《杜集区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扶贫政策走偏受阻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严肃执纪+通报曝光,敲响“警示钟”。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今年以来,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起,党纪政纪处分5人。将典型案例纳入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印发通报、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等方式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常敲警钟,不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