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重点突出 从数字看2017年各县(市、区)纪检监察工作成效

时间:2018-03-12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2日上午,随着滁州市南谯区纪委全会的召开,滁州市下辖8个县(市、区)纪委全会全部顺利召开结束,回顾总结过去的一年,安排部署新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松劲、不停步,重整行装再出发。

回顾过去,数字是最直白的说明

守土尽责,从严管党治党抓在日常。全椒县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及县管干部对落实“两个责任”进行全程纪实, 505人次就7类事项记录内容8000余条。

高悬利剑,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天长市纪委立案248件,同比增长25.2%,结案250件,同比增长27.5%,给予党政纪处分248人,其中科级干部55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驰而不息,专项整治纠“四风”。来安县纪委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等“八个专项整治”。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2起,处理147人,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寸步不让,紧抓关键节点。明光市纪委开展关键时间节点监督检查51次,处理64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0人,诫勉谈话19人,通报批评8人,辞退7人,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4次,33人。

严字当头,锻造铁打的队伍。定远县纪委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在纪检监察机关率先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对5名违反工作纪律的纪检干部通报批评,给予1名纪检干部纪律处分。

准确运用,践行“四种形态”。凤阳县纪委构建“1+6+N”制度体系,运用“四种形态”处置917人次,其中给予“红脸出汗”、第一种形态710人次,占77.4%。

威力彰显,推进巡察全覆盖。琅琊区纪委排出全区144个单位党组织五年巡察任务,全年已完成17个单位党组织的两轮常规巡察任务,发现问题270个,问题线索18件,形成专题报告5份。

专题警示,加快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南谯区纪委拍摄10集系列微视频《漫说党规党纪》,举办警示教育图片巡回展,成立“清风南谯”宣讲团,2000余人接受思想洗礼。

8个县(市、区)整体联动,精准发力、快速高效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任务。

展望未来,重整行装我们再出发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吹响号角,各县(市、区)纪委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以不负纪检监察机关责任的坚强担当,向着新的目标出发。

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坚定不移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关注“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动向,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对失职失责的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双问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得到落实。

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继续推动改革持续深化,建立党统一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切实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水平,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坚定不移强化队伍建设,严防“灯下黑”。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能力素质,秉公执纪、敢于担当,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内部管理,强化内控机制,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