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严格履责 全程留痕 去年立案17件

时间:2018-03-09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祁门县纪委监委按照责任“一张单子”、履责“一本册子”、问责“一把尺子”的工作要求,不断推进委机关“两个责任”痕迹管理工作。

一是在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上推行痕迹管理。全面启动落实“两个责任”痕迹管理工作,突出主体责任,强化管的意识,明确管的内容,担当管的责任,督促各责任单位健全责任体系,拧紧责任螺丝,强化责任传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把责任压实到岗位、把压力传导到每个人,统一制发600余册痕迹管理《工作日志》簿,做到责任明确、痕迹清晰、规范填写。依托痕迹管理的全面推行,2017年度对4个党组织和3个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给予1家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票否决”;问责党员领导干部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

二是在委机关内部执纪审查工作上抓好痕迹管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工作规范,将委机关在信访核查、线索调查、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等各个环节纳入痕迹管理,严格审批、阅批程序,对工作办理环节进行跟踪问效,做到全程留痕备查,以严格的痕迹管理和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2017年县纪委机关共查办信访件67件,立案 1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其中乡科级14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