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巩固深化三项制度 助力全面深度融合

时间:2018-03-09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让我们转隶干部全员旁听工作例会,体现着领导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

“通过现场聆听各部室工作汇报和领导点评,让我们既对纪委、监委的整体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所在科室的工作职能和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增强了我们转隶人员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谈及近几个月参加旁听县纪委、监委月工作例会的感受,转隶干部一致认为该项举措让他们能够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更深层次了解和掌握纪委、监委这一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更好的实现全面融合和成长进步。

监察委成立以后,面对监察全覆盖的新形势和纪法衔接的新要求,灵璧县纪委、监委对原有的“周总结、月例会、年考核”制度进行巩固和深化,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周总结”制度要求各部室每周五下午对本周工作进行盘点,对下周工作进行谋划;“月例会”即各部室负责人要在每月27日召开的每月工作例会上逐一汇报本月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月工作安排,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或主管部室各项工作进行点评,重在找短板不足、提整改要求;“年考核”即各乡镇纪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在年底向县纪委、监委进行述职述责述廉,接受民主评议。

“监察委员会并不是简单的人员转隶、机构合并和职能划转,关键还要做好‘融’、‘合’文章,实现‘1+1>2’。”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排全体转隶干部旁听月工作例会,主要目的是让转隶人员更直观、更快捷地了解和掌握机关各部室承担的具体职能和工作重点,在相互学习、相互对比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地实现从“身转”到“心转”的角色转换,确保进了一家门就要成为一家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