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以作风建设开局 为全年工作打底

时间:2018-03-09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霍邱县纪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元旦、春节这个关键节点,以作风建设开局,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纪律要求再重申、再强调。按照逢节必令的要求,下发通知,对“十个严禁”再重申,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及时学习传达通知精神,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反腐倡廉教育。向全县科级干部发送廉政短信2600余条,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在过年的同时,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宣传教育再延伸、再拓展。把播放警示教育片作为两节期间的一道廉政大餐,累计4000余人次现场观看霍邱县自主拍摄的首部廉政警示教育片《蝇贪之鉴》,起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组织开展“送廉政套餐,过祥和春节”活动,赠送2000余份“廉政礼包”给县直科级以上干部。

通报曝光再升级、再强化。充分发挥“蓼城清风”网站的宣传引导作用,广泛宣传巡视巡察、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进展情况、中央和省市纪委通报等内容。在省市纪委网站通报4起该县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例,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督查检查再精准、再明确。从国税、市场监管、公安、广电台、效能办抽调人员,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督查检查组,采取明查加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土特产、公款吃喝、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补贴、年终奖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问责追究再严厉、再精准。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汇总,造册登记,严格按照监督执纪规则要求进行处置,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需要追究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责任的,一律严肃进行责任追究,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始终保持严惩“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