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明代清官左光斗陈列馆开工建设

时间:2018-03-07 10: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5日上午,左光斗陈列馆建设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铜陵市枞阳县横埠镇横山村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等出席活动并为左光斗陈列馆培土奠基。

左光斗是明代枞阳籍清官,是中国历史上知名的“铁骨御史”,明末东林党重要成员,官至左佥都御史,追赠右都御史、太子少保。在任时,查假官、掌屯田、修水利、迫移宫,为有明一代名臣,后遭宦官魏忠贤迫害,含冤下狱,卒于狱中,南明弘光时谥号“忠毅”。左光斗陈列馆采用仿古建筑风格,按照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的标准和要求施工建设,规划用地10亩,总建筑面积1170平方米,预计于明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馆的建设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左光斗等历史文化名人廉政资源,大力弘扬地域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铜陵市廉政文化内涵,努力聚合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