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以案释法 提升执纪审查人员业务技能

时间:2018-03-05 12: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金寨县法院公开审理三名村干部涉嫌贪污案件,县纪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旁听,将巡回法庭作为执纪审查人员的实践课堂。审判结束后,县纪委监察委紧紧抓住这次实践机会,组织执纪审查人员开展讨论,结合该案件办理的过程以及在法庭上辩护律师的辩护,对照国家监察法(草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围绕如何取证、如何谈话、如何记录、如何补证等具体业务操作细节进行分析,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明确今后办案的重要环节和注意事项。

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执纪执法审查过程中,要做好四个方面:一是要加强法律知识特别是《刑法》《刑事诉讼法》的学习;二是证据收集要扎实,要充分考虑证据的合法性、关联性、客观性;三是案件定性要准确,全面把握犯罪构成的四个要件;四是调查程序要合法,严格遵守刑诉法的各项规定。(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