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坚定有力推进从严治党 2017年党政纪处分15人

时间:2018-03-01 1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铜陵市郊区按照中央、省、市、区的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定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组数据充分说明了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共接受信访举报38件,处置问题线索22件,立案10件,结案21件,党政纪处分15人,组织处理34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落实落细管党治党责任。出台《郊区全面推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区委带头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区委常委会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形成“头雁效应”;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协调和推动解决在作风建设、纪律审查、巡察监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对各乡镇办和区直部门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了述廉述责考核,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并以书面形式反馈,督促整改。全区严肃查处环境治理不力、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案件2起,问责5人,责成1家单位作出书面检查,维护了政令畅通。全区问责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1起,党政纪处分1人,函询谈话4人,并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倒逼了责任落实。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围绕新时期新形势新常态及时转变监督执纪理念方式,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出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2017年,全区运用“四种形态”共处置49人,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置42人,占处置总人数的85.1%。注重教育防范,抓早抓小,进一步完善任前谈话、提醒谈话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制度,先后对25名区管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对46名拟提拔任用干部实行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组织全区200多名党员干部到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了4期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3000多条。

坚决用好政治巡察这把“利刃”。区委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举措,始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党的“六大纪律”。按照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敢于担当的要求,组建区委巡察组长库和成员信息库,明确巡察组组长为巡察监督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一次一授权。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建立巡察工作督查工作体系,切实加强巡察各个环节各个流程的规范管理和权力制约。在全市县区中率先开展巡察工作,全年完成3轮12个单位的巡察任务,发现问题45个,移送问题线索6个,立案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聚焦重点领域正风肃纪。抓集中排查,组织财务、审计有关人员,通过检查公务接待情况、查看报销票据等方式,对全区48家单位落实“禁酒令”情况开展督查,重点对5家有食堂的单位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等问题进行实地检查。抓专项治理,先后6次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开展“酒桌办公”、基层干部违规发展亲属入党、民生惠农、“村霸”黑恶势力和违规操办“升学宴”等专项治理工作。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5个,处理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2人,公开通报2人。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全区共纠正弄虚作假、克扣侵占、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6个,查办侵害群众利益案件1件,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1人,对1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曝光。(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