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纳入巡察范围;节后纠“四风”不松懈……

时间:2018-02-26 1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大家好!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过去的一周,

(02月19日—02月25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淮北

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纳入巡察范围

近日,淮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纳入巡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

启动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2月24日,八届淮北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宰学明,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本轮巡察从3月1日开始至4月28日结束,为期59天。淮北市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林业局、市民政局、市房管局(市房地产开发公司)、市文旅体委、市地方志办公室、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科协、市残联、市贸促会、市红十字会等13家单位开展巡察。

宿州

宿州:开展春节督查

严格禁止违规参加“一桌餐”

宿州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及县区纪委春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五个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说时间、不定路线“三不”方式开展明查暗访,严格保密,检查内容包括在市县主要小区检查有无违规停放使用公车和领导干部违规参加“一桌餐”等问题。

阜阳

临泉:通报二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临泉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原谢集乡副科级干部陈旭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高塘镇东孟庄村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李长朋、村扶贫干部张琦大操大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六安

霍邱:通报一起

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霍邱通报一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临水镇老郢村干部虚报套取低保补助金和社会救助金等问题。

芜湖

市纪委组织开展

春节期间作风监督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腐败,由市纪委牵头,各级纪委联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配合,组成专项检查组,就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宣城

宁国:通报一起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宁国通报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宁国市天湖街道枫河村违规套取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程项目资金问题。

宣城宣州:通报二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宣城宣州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宣城市宣州区原铁路办主任孙光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吴雪辉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宣城:出台

执纪执法专题业务会议工作规则(试行)

近日,宣城市纪委、市监委研究出台《中共宣城市纪委、宣城市监委〈执纪执法专题业务会议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出台该《规则》旨在为纪委、监委在执纪和执法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重大疑难复杂问题提供分析咨询意见,主要研究涉及案件的证据采信、事实认定、定性和处理等问题。

铜陵

铜陵:节后纠“四风”不松懈

“六查六看”专项督查持续推进

2月22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铜陵市“六查六看”专项督查组通过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展开专项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全市各部门单位绝大多数工作人员做到了及时进入工作状态、精神饱满。

安庆

安庆召开新年度问题线索排查会

2月23日下午,安庆召开新年度第一批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会议严格按照《安徽省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的议事规则和要求,在听取各业务部门问题线索处置意见基础上,逐件进行分析研究,逐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对120余件问题线索议定了处置意见。

安庆:亮出节后作风建设第一“剑”

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联合市直工委、市行管局,组成2个检查组,开展作风建设明查暗访,重点检查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职不在位”、“在位不在状态”以及春节期间公车私用等问题。此次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检查纪律,采取“不打招呼、深入一线、随机抽查、直奔主题”的方式进行。

黄山

黄山:明察暗访纠节日四风

正风肃纪护祥和春节

春节假期,黄山市纪委监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对市直22家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重点是督促职能部门移交违规公务接待、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实物、工会福利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并深入一线明察暗访节日值班值守、公车入库及应急使用、景区景点执勤和服务保障等情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