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一步不让过好“廉”节

时间:2018-02-25 10: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繁昌县采取氛围营造,谈话提醒,明察暗访等措施,变节日为“洁”日。

早提醒,筑牢思想防线。“峨溪传廉韵 春谷扬清风”“好景已随廉风至 新花争向善政开”“十里峨溪水 一城廉洁风”,节前,县纪委通过与社区书法爱好者共同举办廉洁春联进人家活动,共送出廉政春联200余幅。“瑞犬送春守万家平安,不忘初心护一方清明”,“新时代呈现廉洁新气象,新征程书写担当新作为,新年开门纳福日,清风扬帆再起航!”春节前后,为党员干部定制的廉洁短信在表达节日祝福的同时做好提醒义务,累计发出春节提醒短信1100余条。

重谈话,强化廉洁意识。为进一步落实好“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做到抓早抓小,全县各镇各单位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着手,敲响纪律的警钟,划定规矩的红线,坚决拒绝“节日腐败”,与党员干部签署了《孙村镇领导干部廉洁过节、廉洁自律承诺书》700余份。

严督查,盯紧关键环节。县纪委坚持执纪从严、失责必问,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组成2个检查督查组,深入到各镇、县直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县属企业,明察暗访春节期间顶风违纪问题。紧盯机关灶、廉政灶、定点接待场所,深挖细查“一桌餐”“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下一步,繁昌县纪委将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反映和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党员干部严肃处理,对顶风违纪者进行公开曝光。(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