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春节期间发现问题线索3条

时间:2018-02-24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期间,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通过节前抓预防,节中抓监督,节后抓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防止“四风”在重要节点回潮反弹,从而把好廉洁关,不生“节日病”,形成风清气正过“廉节”、廉洁自律促“廉政”的良好氛围。

节前双管齐下,打好预防针。转发市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两节”气正风清的通知》,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传达中纪委和省纪委《关于盯紧盯住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制定下发《关于春节期间广泛开展谈话提醒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部门单位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开展谈话提醒,并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谈话对象覆盖全区党员干部。共有376个单位开展谈话提醒,被谈话对象5480人,真正实现压力传导到一线,责任落实到基层。

节中三级联动,拉紧监督网。区纪委监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力量统一调配,成立2个督查组在全区范围内随机抽取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对旅游景区、酒店、娱乐场所、农家乐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查处“节日病”和穿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据统计,春节期间共开展监督检查68次,检查单位189家,暗访城区饭店13家,小区6个。同时区纪委监委抽调人员配合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辖区内乡镇开展监督检查。

节后执纪问责,筑牢廉政墙。坚持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目前,对春节期间2起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1起值班人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区纪委监委已经组成核查组,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并同步启动“一案双查”制度,问责履责不力人员。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问题产生的根源,立足长远长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以“两个责任”的压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宿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