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正风反腐不松劲 整好行装快出发

时间:2018-02-24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年新气象,新起点新作为。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省发改委等4家综合监督单位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月23日,春节后上班第二天,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提出的2018年7个方面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2018年各项工作安排,并明确任务分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明职责、建机制、强素质、求实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明职责,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组的职责定位、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机关纪委的监督责任。建机制,建立健全纪检监察组日常联系监督、专项检查、谈话函询、调查研究、学习等制度,保证制度切实可行、落到实处。强素质,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打铁必须自身硬”。求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保证日常监督到位、查处问责到位。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开展对省发改委等4家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的调研,形成专题报告报省纪委。二是开展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完善工作制度、工作机制和综合监督单位职能、业务、人员情况库建立等基础性工作。四是强化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的日常监督,通过谈话全覆盖、参加(列席)会议、驻点监督、专项检查、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履职尽责。五是开展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情况的调研,分别形成调研报告。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好发挥“探头”作用,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际行动开创新年工作新局面。(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