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对2017年全区办理案件进行“把脉会诊”

时间:2018-02-14 17: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滁州市南谯区纪委就去年全区办理的案件进行 “把脉会诊”,发现问题及时对症下药,力求做到药到病除,同时建立案件评查常态化机制,把工作做在平时,对案件常常把把脉、问问诊,切实提高案件审理的质量,促进案件审理和案件质量规范化。

吃透标准,提高质量。区纪委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纪、法规进行了再学习,认真研读上级下发的新的《案件质量检查评分标准》和去年案件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吃透案件质量评分标准。同时,多次召开案件质量检查推进会,按要求严把案件质量关。并在全区开展案件质量自查整改,印发《案件质量检查评分标准》和去年案件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汇编,便于落实整改。

把脉问诊,对症开单。区纪委审理室分别对各镇办2017年度考核范围内的案件进行审查。从实体和程序方面入手,特别注重对案件程序的审查,按照新的检查评分标准对每个案件“把脉问诊”。审查发现有的案件方案、报告无领导批示;立案、处分依据引用错误、证据材料收集装订不规范、文书格式错误等各类问题共有130多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案列出问题清单,开好药方,要求各办案人员对照清单进行完善整改。

定期回访,促进整改。区纪委定期安排回访,现场办公,督促各办案单位和人员加快整改进度,及时补齐相关手续,并提请当地的党委政府给予人员和时间支持。同时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写出评查意见,并就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案件承办人的意见,再出诊断证明,要求各镇对照诊断证明进行了现场整改,确保“把脉问诊”取得成效。(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