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

时间:2018-02-14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镜湖区赭山公共服务中心纪工委拓展居民信访渠道,多措并举提升居民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热情,加大对民情民意梳理,及时分析研判问题,积极推进信访工作有效有力开展。

坚持与时俱进,把握信访焦点。近年来,中心一直处于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圈中,房屋征收工作已然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还存在老城区办理民生惠民项目多等情况。中心纪工委主动担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定点设立纪检举报箱,公布举报监督电话的基础上,通过聘请社区“党风廉政监督员”18人,在征收地块设立“廉情监测工作站”等,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满足居民随时来信、来访、来电等举报需求,广泛收集群众问题线索,坚决查处因征收、惠民等工作而引发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开展警示教育,常敲“警示钟”。面对新形势下信访案件的焦点和形成原因,中心落实班子成员接访制度,广开信访大门,在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积极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切实维护党和政府良好形象。中心纪工委定期组织社区党员观看《永远在路上》、《巡视利剑》等反腐专题片,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反腐倡廉教育馆,进行廉政主题教育。开展“讲重做”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剖析“陈杨案”反面典型事例,通过系列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工作人员防腐拒变的能力。

全面查摆问题,预防信访源高发。中心纪工委迎难而上,针对征收领域高风险,民生惠民资金扶持落实等情况,制定岗位廉洁风险等级,制作42项“小微权力”工作流程和各类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监察网络平台等“微权力”监督形式,实现公开、透明,亮化办事指南和操作流程。同时加大对进场征收地块的警示教育,不定期组织开展参与征收工作人员廉政教育学习,结合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房屋征收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进行岗位风险分析,把防微杜渐和警示教育做在前,压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

完善信访台账,加大督查力度。中心落实定期报告机制,通过党组织“三会一课”,群众楼栋长代表大会、党风廉政监督员会议等方式,定期将信访办理情况,反馈给辖区广大党员群众,以及服务对象。建立回访监督机制,对所有办结信访件均开展回访,收集意见、建议形成工作台账,提高群众对纪检督查的满意度。中心纪工委运用多种群众参与信访的形式,不断加大信访举报查办力度,杜绝基层“微腐败”,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