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擦亮派驻“探头” 新春再纠“四风”

时间:2018-02-14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县国土局纪检组:为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春节将至,请做好以下几项工作……”这是怀远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近期发布的一则通知。

去年12月,怀远县撤销派驻机构37家,成立单独派驻纪检机构3家,综合派驻纪检机构10家,以“10+3”模式实现了对57家县直单位监督全覆盖。为打造“常驻不走的巡视组”,激活“一池水”,怀远县纪委监委发布通知,要求各派驻(出)机构纪检组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开展春节期间监督检查,由表及里进一步擦亮“探头”。

治表,用准监督检查“利器”。各派驻(出)纪检组自行开展节假日监督检查,发挥“自家人了解自家情况”的主观能动性,监督检查切中肯綮。查公车,确保公务用车北斗导航定位设备正常运行、定点停放刹住“车轮腐败”;调取加油卡记录进行痕迹倒查严防私车公养。查经费,检查机关食堂、严防利用机关食堂变相公款吃喝、公款宴请;对报销单据进行认真比对,严禁利用公款送年货节礼。各派驻(出)纪检组严格落实监督检查痕迹化管理,并在限定的时间内将结果书面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防止监督检查走过场、走形式,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

“派驻(出)纪检组自查自纠,不仅使监督检查针对性强、更‘接地气’,也省去由县纪委监委统一组织再调配的过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调内,用好谈心谈话“体检”。在原有的监督检查基础上,由各派驻(出)纪检组长在所管辖单位开展谈心谈话,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体检”。共性问题集体谈,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宣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重申春节纪律;个性问题个别谈,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个人进行“咬耳扯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酿成大祸。

“以往春节期间纠‘四风’行动均已‘查’为主,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实震慑力很强。今年谈心谈话与监督检查同步进行,由表及里更能够直达病灶,从‘不敢’到‘不想’,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驻县卫计委纪检组组长于小伟感慨道。(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