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 明察暗访不间断 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8-02-13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的公车现在都在哪里?派车单拿给我看一下。好,请现场打开公务车管理平台现场定位一下。”这是肥东县纪委检查组正在突击检查一县直单位公车使用情况。春节将至,肥东县“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明察暗访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县纪委牵头 上下联动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

“在检查中同志们一定要严守工作纪律,拉长耳朵、瞪大眼睛,发现问题,不得回避问题、知情不报,不得为违纪违规者掩饰说情。此次专项督查既是检查、也是提醒,把工作做在前,目的就是要及时发现问题让任性者收心敛性,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县纪委驻卫计委派驻组组长魏晓兰对暗访组工作人员要求道。

这是肥东县“两节”期间查纠“四风”问题的一个缩影。2017年12月底肥东县纪委印发了《关于2018年“两节”期间开展纠正“四风”明察暗访工作的通知》,对“两节”期间查纠“四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分级负责、分层督导,形成节前、节中、节后全方位监督态势和全覆盖大检查格局。《通知》发出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高频次、高密度的明察暗访。

一竿子插到底 直接查到村 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补助资金收到了吗?有多少?是银行打卡还是现金呢?”“快过节了,镇干部或村干部是不是经常过来?来的时候,有没有要求请客吃饭?或者明示暗示红包礼金呢?”县督查组来到马湖乡创业村贫困户家中与农户“拉家常”。

村级组织是党和政府沟通群众的“第一线”,村干部的言行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看法。《通知》中明确指出将监督检查的范围和对象要“一竿子插到底”直接查到村,乡镇纪委要对所辖村(社区)进行全面的监督,同时县纪委派出四个暗访组每个乡镇随机抽查2个村,检查内容为村干部在岗情况、存不存在午间饮酒情况、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情况、扶贫政策资金落实到位情况等方面。旨在通过节前廉政宣讲、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一波又一波的行动,不断增强村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让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最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探窗口 整治慵懒散 增强群众获得感

“老人家,你刚刚办理的什么业务,办好了吗?跑了几趟?满意吗?”暗访组在石塘镇镇为民服务大厅悄悄巡视一圈后走到门外向一名办事群众询问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越是临近岁末年初,越考验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县纪委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单位作风建设,尤其要抓好两节期间服务窗口的服务水平与效能建设,同时将窗口单位作为两节期间督查的重点,坚决整治慵懒散慢拖、人浮于事等不良风气。督查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看工作人员工作岗位牌与挂牌上岗、到岗到位和服务态度情况、以及工作时间是否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情况。

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已经开展明察暗访百余次,接下来还将在节中、节后持续发力,紧盯不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节日反腐的高压态势。(合肥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