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严肃查处违规“吃小吃”及“赌博风”问题

时间:2018-02-12 11: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近日,阜南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违规“吃小吃”及“赌博风”问题的通知》。

《通知》针对违规“吃小吃”及“赌博风”等奢靡享乐歪风现象,紧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关键部门和关键岗位的负责人,具有审批、考核、收费、执法权限的站所股室的公务人员,村(居、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四类人”,并对其提出“十个不准”的要求:不准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准同城单位之间、乡镇之间搞相互公款宴请及其他违反规定使用公款吃喝的行为;不准变相报销或向下级单位及其他单位、企业、个人转嫁“吃小吃”及招待费用;不准出入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不准以工作联络、工程验收、培训、举办会议等名义公款吃喝;不准酗酒、工作日中午饮酒;不准在除外事、招商活动外的公务接待中提供酒水或含酒精的饮料;不准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不准为任何性质的赌博提供方便或充当“保护伞”。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表率,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本单位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要求,推动形成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要组织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重温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决反对违规“吃小吃”及赌博等不正之风,把主要精力用在工作上,努力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和交往活动。要层层开展谈话提醒,并签订《党员干部拒绝违规“吃小吃”及赌博行为集体承诺书》进行公开承诺。

《通知》强调,公安、财政、审计、税务、市场监管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发挥职能优势,加强专项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县纪委监委将畅通监督渠道,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凡是党员干部参与赌博,一律先免职,然后再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凡是因违规“吃小吃”或赌博而被纪律追究和问责的,换届时一律不能被列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