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来安:信访“双公开” 现场阳光询

时间:2018-02-04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种反馈形式好,把反映问题调查情况一五一十的在各位代表面前说清楚,不遮不掩。”近日,在来安县新安镇永兴村信访反馈会上,40余名村监委会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对公开反馈匿名信访内容和处理结果的做法表示赞赏。

为有效化解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涉及扶贫领域等重点信访问题,来安县纪委创新机制,推行信访监督“双公开”制度,即反映问题核实清楚后,在班子成员会、党员会议或群众代表会议上公开反映问题和处理结果,并由参会人员现场质询、“阳光评议”,着力减少越级访和重复访。让我们跟着镜头来看看“双公开”是如何组织实施的。

信访室接到匿名网络举报

组建异地交叉办理核查组,展开核实

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有关情况

信访件审核小组集体审结

研究部署召开“双公开”会议有关工作

将反映问题及调查结果公开“晒一晒”

村监事会现场质询,并发表评议意见

被反映人朱某因在农村低保评定中,把关不严,优亲厚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方某某等人违规领取的低保金也被追缴。据了解,来安县纪委通过“双公开”共化解匿名重复访6起,公开扶贫领域违纪典型违纪问题4件,将组织监督与社会监督有力地结合了起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来安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