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巡察三步走 彰显利剑锋芒

2017年,旌德县共开展三轮常规巡察,巡察单位18个。县委巡察办通过三步走,坚持问题导向,剑锋所指,聚焦政治巡察,顺利完成年度巡察任务,彰显利剑锋芒。

全面掌握巡察情况。进驻前,对被巡察单位的性质、行业特点、工作职能进行全面了解;通过各相关单位、部门和信息平台关注和了解群众反映该单位的热点问题。同时,对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的情况作全面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为进驻做好充足准备。

有效发挥巡察作用。进驻中,注重发挥巡察组成员的专业优势,大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存在问题,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利用谈话优势,因人因事拟定谈话方案,引导被谈话对象无顾虑地说真话、谈问题,全面掌握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充分彰显利剑锋芒。在巡察中,开展谈话205人次;受理来信来电31件次;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79份;发放民主测评表431份、问卷调查431份。发现被巡察党组织问题209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34件。(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