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做好“三篇”文章 发挥纪委监委职能作用

时间:2018-01-30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休宁县纪委监委认真做好“培训、监督、落实”文章,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续工作与深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重前行。自县监委挂牌成立以来,已对单位违规设立小金库的4起县管干部进行立案追责处理,指导派驻纪检组查处2起5人次违纪违规问题(其中,1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做好培训文章。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第一项工作就是为全体工作人员“蓄能充电”,积极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深刻领会掌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并采取集中研讨、业务辅导、工作交流等方式,组织大家学习宪法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监督执纪工作业务指导手册》等读本,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策理论和专业化水平,全面提升执纪监督履职能力。

做好监督文章。以县监委挂牌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推进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工作。发挥纪委监委监督职能作用,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八项工作任务向深里抓、实里做。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三公经费”管理、作风建设以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尤其是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专项督查,抓实专项巡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做好落实文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学透,理清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抓实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相关后续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办案留置场所建设,严格落实执纪审查立案、案件审理处置等集体研究决策制度,建立问题线索处置综合运用机制,让第一种形态成为常态。充分发挥纪委监委职能作用,加大对违纪问题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的查处力度,用实际行动证明改革不停步、反腐不停步。(黄山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