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把好监委班子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

时间:2018-01-25 09:1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截至1月20日,安徽省16个省辖市105个县(市、区)已全部完成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自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省委书记李锦斌多次提出要求,确保按照施工图有力有序推进改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赴多地调研、督导检查,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各市县党委、纪委围绕施工图,盯紧不放,环环紧扣加以推进,做到人员编制必清、机构设置必清、问题线索必清。各成员单位强化“一盘棋”思想,自觉担当,通力协作,齐心推进改革。

为确保监委组建后迅速依法开展工作,安徽省纪委积极研究和建立工作运行和衔接机制,组织起草了《省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文件,畅通“纪法”衔接。省委政法委牵头会同省公安厅等起草配套制度,推动“法法”紧密衔接。省检察院在全系统开展在办案件、案件线索、涉案款物“三项清理”,共清理案件线索1.6万余件,已移交纪委监委1.5万余件。各级纪委会同相关部门,围绕保障监委运行已起草150项业务制度,为改革后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提供基本遵循。

在改革试点过程中,全省市、县(市、区)两级共划转编制1875名,实际转隶选调1479人,两级纪委监委机关设置内设机构总数分别为278个、1226个,监督执纪部门数平均占比分别为78.4%、79.6%,进一步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同时,坚持把好监委班子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不搞“一刀切”,有合适人选的配齐配强,条件不具备的暂予空缺。目前已有7个市、50个县(市、区)监委班子成员全部配齐,95名检察机关转隶干部担任监委班子成员。转隶人员到位后,及时组织40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记者 李雪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