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坚定信念 勇担责任 做合格的新时代纪检监察人

时间:2018-01-24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为什么如此多人如影相随,紧紧团结在她的周围,休戚与共、生死相随,共同写下让这个曾经四分五裂、一穷二白的国度,于危难中振作,在绝望中重生,已然可见复兴的曙光的“中国奇迹”。是信念、信仰。信念百度词条解释为人们在一定的认识基础上,对某种思想理论思想所抱的坚定不移的观念和真诚信服与坚决执行的态度。相比于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我们已少了生与死的考验,但是腐败同样会亡党亡国,古今中外实例不可胜数,这场战争更具有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每个纪检监察人都是这场战争中的战士,是战士就必须具有坚定的信念,对党忠诚,对中华民族、对人民忠诚,这种忠诚必须至诚高节、白首不渝,必须无私到“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必须执着到“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与党、国家、民族同生死共命运,将小我消融于“大我”,无私、无悔、无畏。新时代纪检监察人只有坚定追随着党,并对她的事业抱有无私的献身精神,才能保持着高昂的士气和强悍的战斗力,才能在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形势下,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责任,责任是一个人份内应做的事,责任胜于能力,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着维护《党章》和党纪党规的重要使命,承担着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重大职责,直接关乎党的肌体健康、关乎党的执政地位、关乎人民事业兴衰成败、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如何勇担监督执纪责任?首先执纪者必须廉洁。古语有言:“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纪检监察人必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保持一身正气,是正义化身:公正、公道、正直,同时做个透明的“被监督者”,经得起组织、群众、舆论、公众方方面面的督查。其次执纪者必须专业,纪检监察工作专业性很强,囊括党规党纪、法律条文、沟通技巧、心理分析等多个领域的相关知识。执纪者只有具有丰富、扎实的业务知识和较强的工作能力,才能胜任,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学习、精益求精,学习党的理论、法律法规,深入一线,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总结,在实际工作中重调查,重证据,重程序,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为准绳,严格遵守“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纪法分开”的要求,确保查办案件客观、规范、公正,确保公平正义贯穿于每一个监督执纪的案件中。只有执纪者拥有近乎苛刻的廉洁、一流的专业素养、过硬的工作能力才能履行好监督执纪的责任。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给予我们无限梦想与激情的同时,对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未来更多的是一份无可推卸的使命。只有坚定信念、勇担责任,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目标不懈努力、终身奋斗,方可争做合格的新时代纪检监察人。(宣州区纪委、区监委 马月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