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多措并举 注重实效 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8-01-20 07: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宣城市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以市县乡纪委换届、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等为契机,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监督执纪实绩进一步突出,为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配齐配强优结构。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的部署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总要求,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把好出入关、严守纪律关,选优配强市县乡纪委班子。新一届市纪委委员33名,其中专职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人员25名,较上届上升8.1%。换届后全市7个县市区纪委有委员123人,其中专职委员有82人,占比62.12%,比上届提高3.59%;新当选的67名委员全部干满一届。换届后,全市80个乡镇纪委由3到5人组成,共计纪委委员374名,配齐配强乡镇专职纪检监察员,所有乡镇均有3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

注重教育提素质。强化党性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五个纯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和观念更新学习讨论,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定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讲坛和“固定党日“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泾县党性教育基地、绩溪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强化专题培训,选调23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央纪委、省纪委业务培训;组织县市区纪委从事纪律审查的工作人员、乡镇纪委书记、市直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共计160余人参加纪律审查、案件审理培训,组织县市区纪委书记、分管纪律审查的副书记参加纪律审查培训,各县市区纪委积极邀请上级纪委业务骨干到县纪委作纪律审查、案件审理、信访、党风政风监督等业务辅导,不断提升纪检干部政策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为更好履职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多种挂职强能力。选派干部上挂锻炼,根据工作要求,选派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到省纪委、省委巡视组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综合业务挂职,市纪委坚持选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挂职锻炼,每年从县市区选调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巡察办挂职锻炼1年;专门业务挂职,会同信访室研究出台选派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到信访室挂职锻炼暂行办法,每年选派1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信访室挂职锻炼。选派干部下挂,首次将县级纪委常务副书记提拔交流到市纪委担任室主任,选派1名副县级领导干部担任市纪委扶贫帮扶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选派1名年轻科级干部担任选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通过挂职锻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提高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树立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