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纪”语】村支书亲属住别墅却被定为贫困户,这样的操作在咱们这儿可不好使!

    2018-01-19 17:01

未来纪检工作怎么做,

习近平总书记已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了;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去年6名省部级干部受党政纪处分;

江西一村支书亲属住别墅却被定为“贫困户”,

该干部已被免职;

村民和纪检干部同在一个微信群,

廉政实时“微监督”......

这一周发生了很多大事。

哪些值得关注?哪些与你息息相关?

我们一起来瞅瞅吧。

江西一村支书亲属住别墅却被定为贫困户

该干部当日被免职

近日,安徽省纪委网站也通报了2起

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违规套取补贴、违规领取危房改造金,

当这样看似“666”的操作遇上下面的“神器”时,

也只能是“大写的服气”。

廉政实时“微监督”

原来你是这样的微信群!


微信群除了斗图和抢红包,还能这么用——



未来纪检工作怎么做,

习近平总书记已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了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各项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做到了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优异答卷。为严防“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提出未来明确的工作要求。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去年查处央企“一把手”12人

据报道,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2017年查处中央企业“一把手”12人,同期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接受信访举报4万余件(次),立案8123件,党纪政纪处分1153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50人,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

2017年,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纳入监事会、巡视、审计等经常性监督范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76件、处理172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95人,央企“四风”问题得到初步遏制。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17年全国71644人受处理

受党政纪处分的省部级干部6人


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008起,71644人受到处理,5006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2017年12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94起,10672人受到处理,732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2017年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政纪处分的干部中,省部级干部6人,地厅级543人,县处级4541人,乡科级44979人。

在2017年查处的51008起问题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12636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9591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9087起,违规公款吃喝6504起,大办婚丧喜庆5838起,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3222起,公款国内旅游2507起,楼堂馆所违规问题1456起,公款出国境旅游167起。

一周“纪”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