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脱口而出的纪言纪语是“心转”的最好见证

时间:2018-01-18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看一下这是不是你的签字?”同事小高向谈话对象出示证据并让其辨认。

“发票上经手人是我签的,但我不知道数额是多少,也不知道款项去了哪里,当时不是我经手的,我没有领钱。”在某街道办事处工作的被谈话对象徐某辩解道。

“你为什么在发票经手人处签名?”

“我又没拿这个钱,当时队长让我帮忙签个名,都是熟人,我看都没看就签了。”徐某略带激动的喊到。

“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就应该严格按照财经纪律办事,平时关系再好,也不能当作违反纪律要求的借口。套取公款,这背后的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是人情能抵消的吗?”我当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瞬间,徐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可以啊,王主任,这才多长时间,你的纪言纪语可是越说越溜了。”谈话结束后,小高打趣的向我说。

“那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嘛。”我笑着说到“不过,要不是你这个玩笑,我还真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有了这么大的变化”。

想起以前在检察院办案的时候,重点关注的是“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的问题。来到纪委监委参与了几次执纪审查后,我注意到,执纪审查除了要查清违纪事实外,更重要的是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要严惩腐败行为,又要教育挽救干部,最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就是在这样的氛围里,我不断的学习着,被影响着,思维在不知不觉间出现了转变,到现在,竟连“语言风格”都跟着潜移默化了。

从检察院到纪委监委,从紧盯大案要案到抓早抓小,从用刑法高压震慑到用党章唤醒党员角色意识。作为转隶人员,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忠诚担当,脱口而出的纪言纪语,是“身转”到“心转”的最好见证,这既让我感到些许惊讶,更让我对今后做好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工作充满了信心。 (阜阳市颍东区纪委、区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