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四力并举”持续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

时间:2018-01-18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营造风清气正的“两节”氛围,确保廉洁过节,金寨县“四力并举”持续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提前谋划、安排部署有力。县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工作,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提前对全县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作批示、提要求。县纪委监察委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问题,并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努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在金寨落地生根。

聚焦“四风”、监督检查有力。从1月12日开始,从相关部门抽调12人,组成5个检查组,集中一周时间,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做到频次高,力度大,对县直单位提前到食堂就餐、上班期间看视频、玩游戏、淘宝等工作不在状态行为进行突击检查。截止目前,已抽查了52个单位人员在岗情况,核查了130余辆公务、执法用车情况,检查了188家宾馆、饭店、农家乐以及乡镇食堂公务接待和饮酒情况。

严明纪律、严肃追责有力。对此次专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处理到事、到人。对县直单位13名党员干部提前到食堂就餐,5名党员干部违反工作纪律等行为进行点名道姓曝光,对存在未履行正式请假手续、提前离岗、因公但未备案的单位通报批评,责令所涉及单位对通报指出的问题严肃处理到位,由所在单位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并在年终考评时予以扣分处理。

连续通报、持续震慑有力。通过监督检查,对每天督查发现的问题,连续下发3期作风建设通报,通过办公系统、党员干部微信群、党风政风监督群通报给全县党员干部,并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部署本单位、本部门作风建设,切实发挥了从严执纪、正面引导的作用和震慑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