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加强督查防“反弹” 明察暗访纠“四风”

时间:2018-01-16 16: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眼下正值元旦、春节期间,也是违规发放福利、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行为的“高发”时段。为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督查,1月12日,市纪委监委牵头组成4个检查组,随机抽查市区部分酒店、商场、烟酒专卖店等,对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您好,麻烦帮我们调取元旦假期公车的使用记录,和目前实时的公车运行轨迹。”为严查公车私用行为,检查组一行首先在公车平台调取相关记录进行查看。“下午2点,一台车赴合肥报送材料,现在3点15分快到合肥了,正在行驶中。”根据抽查的记录情况,元旦假期至今,没有发现违规使用公车的情况。

在解放路上的一家大型超市内,检查组成员对超市的销售记录进行细致查看。“有一所学校在这里买了超市预售卡,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调查。”在密密麻麻的电脑清单上,检查人员逐页逐条筛选分析,对发现的疑似问题,检查组进行了详细记录,以方便后期展开进一步调查。

暮色降临,检查组随即展开了“酒桌办公”暗访。在龙子湖西侧的一家酒店内,检查组对近期酒店发票开具情况进行逐条核查,对疑似的线索详细取证记录。“自从八项规定越来越严后,现在公务接待都没有了,来我们这的都是个人和企业消费。”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就应该这样,以后只会越来越严,说明咱们的风气正在转变。”检查组说。

此次督查通过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职能部门联合、市县两级联动“双联”机制,抽查市区酒店及部分机关单位食堂,严查违规公款吃喝、酒桌办公行为;会同公安部门,到部分学校检查公车接学生放学等问题;在公车平台随机抽取部分公车元旦假期使用记录及运行轨迹,严查公车私用行为;调取2016年第四季度加油卡充值消费记录,严查“私车公养”违纪行为;抽查全市各大商场公款购买购物卡情况,严查公款送礼、违规发放福利等行为。

经过检查,当日共抽查超市、烟酒专卖店、旅行社各6家,共检查发票4600余份。在全市各区抽查饭店10家,机关食堂1家,对900余份发票进行逐条核查。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对于其中发现的有关疑似问题,检查人员都予以记录并将进一步进行核实。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节日腐败”问题,严防反弹回潮。主动作为,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异地交叉互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多发频发、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特别是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蚌埠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