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2017年运用“四种形态”约谈517人 党纪处分394人

时间:2018-01-09 10: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肥东县纪委积极探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的落实,既常态化管住“大多数”,又坚决处理“少数”和“极少数”,初步实现了“四种形态”运用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该县2017年共开展“红脸出汗”谈话517人次,党纪轻处分266人,党纪重处分128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

该县印发了《关于实施“红脸出汗”谈话工作操作规程(试行)》、《关于实行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纪实制度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并及时对基层纪检干部进行了全面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痕迹管理”,一级抓好一级,坚持不懈开展,持续有效落实。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依据《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灵活运用四类线索处置方式,对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以及轻微违纪问题,通过红脸谈话、谈话函询等方式,及时消除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结合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年,对违反“四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紧紧扭住、一寸不让,全年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起,通报曝光6起典型案件,教育和警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把预防针打在“病发”前,提醒党员干部即知即改。(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