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首家市级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换届期间各地“严”字当头……

时间:2018-01-08 1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大家好!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过去的一周,

(2018年01月01日—01月07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关于

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27日至8月3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合肥市瑶海区进行了巡视。2017年9月27日,省委巡视组向瑶海区反馈了巡视意见。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委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市委巡察组对部分单位开展巡察

根据合肥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于2018年1月4日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巡察;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8年1月4日开始对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巡察;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8年1月5日开始对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开展巡察。

淮北

宰学明当选淮北市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7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经大会选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宰学明当选为淮北市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

宿州

宿州:严肃换届纪律纪律检查组在行动

宿州市纪委监察局严格按照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市委“五条禁令”要求,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加强“两会”期间的作风建设。1月4日至5日,宿州纪委监察局组成3个检查组,对市区大中型餐饮场所、停车场、参会代表驻地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有无违规吃请、违规使用公车、参会代表违反会议纪律等问题。

蚌埠

蚌埠:县级监委会移送“第一案”办结移送手续

1月3日,五河县监察委和公安机关办理完职务犯罪嫌疑人交接手续后,该县卫计委医政科原科长钟兰喜被押送至五河县看守所,至此钟兰喜涉嫌受贿犯罪一案办结移送司法机关手续,实现了监察程序与司法程序的衔接转换,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处理。这是该市县级监委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第一案。

阜阳

阜阳:紧盯节点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线索11个

元旦期间,市纪委抽调工作人员,组成8个检查组,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开展检查。截至1月1日晚,检查组共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1条,市纪委将对核实后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月2日首个工作日,市纪委又公开通报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淮南

淮南:严明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圆满完成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换届工作纪律的要求,市纪委联合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确保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风清气正,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中共淮南市谢家集区委关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6日至8月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淮南市谢家集区开展了巡视,9月26日向淮南市谢家集区反馈了巡视意见。中共淮南市谢家集区委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委关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6日至8月2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淮南市八公山区进行了巡视。2017年9月27日,省委巡视组向淮南市八公山区反馈了巡视意见。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委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滁州

中共滁州市琅琊区委关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5日至8月31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滁州市琅琊区进行巡视。2017年 9月27日,省委巡视组向滁州市琅琊区反馈了巡视意见。中共滁州市琅琊区委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六安

六安: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启动人员融合后首场培训

1月5日下午,六安市纪委机关举办法律知识讲座,邀请有关法律讲师作专题辅导讲座。这也是市检察院16名转隶同志全部到岗到位,人员融合后的首场培训。

芜湖

中共无为县委关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5日至8月3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无为县进行了巡视。2017年9月28日,省委巡视组向无为县反馈了巡视意见。中共无为县委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中共芜湖县委关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5日至8月3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芜湖县进行了巡视。2017年9月27日,省委巡视组向芜湖县反馈了巡视意见。中共芜湖县委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中共芜湖市弋江区委关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6日至8月3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芜湖市弋江区进行了巡视。2017年9月27日,省委巡视组对芜湖市弋江区反馈了巡视意见。中共芜湖市弋江区委现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宣城

我省首家市级监察委员会在宣城挂牌成立

1月7日,宣城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省首家挂牌成立的市级监委。至此,宣城市成为我省第一个完成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的省辖市。

宣城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宣城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宣城市宣州区人社局劳动争议仲裁办公室原主任丁仕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广德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明亮违规用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铜陵

铜陵:召开市、县(区)纪委监委机关人员

整合思想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近日,铜陵市、县(区)纪委、监委机关人员整合思想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该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宣读了《关于市、县(区)两级监委组建及人员转隶情况的通报》。

池州

池州市十九大后首轮巡察全部进驻完毕

2017年12月来,池州市启动了2017年第四轮巡察工作。此轮巡察是该市十九大后开展的首轮巡察,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市民政局、市残联、市科技局、市档案局、市环保局和市科协开展巡察,同时对贵池区和石台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截止目前,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池州通报三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池州通报三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别是:池州市贵池区秋江街道东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跃仓违规侵占集体资金问题;东至县官港镇横岭村违规套取项目资金问题;石台县矶滩乡塔坑村套取救灾资金等问题。

青阳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跃进被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池州市委批准,池州市纪委对青阳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跃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罗跃进在任青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严重违反廉政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索取钱款,涉嫌犯罪。

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共池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罗跃进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办理。

安庆

华克思当选安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7日下午,经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华克思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并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现场集体向宪法宣誓。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关于

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5日至8月3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安庆市大观区进行了巡视。2017年9月27日,省委巡视组向安庆市大观区反馈了巡视意见。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黄山

黄山:审议通过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

近日,黄山市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中共黄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等文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