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泾县:集中培训促融合 凝心聚力开新局

时间:2018-01-03 1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年伊始,泾县纪委监察委在县委的统筹安排下,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县纪委监察委系统干部纪法知识集中培训班。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期间,泾县纪委主动适应改革后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前提速谋划安排业务培训、制度建设等工作,并于监察委挂牌成立后召开了县纪委监察委务虚工作会议。此次培训既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求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需要,更是结合干部队伍和工作融合的现实需求作出的精心部署,培训得到了县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被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年度规划。

在开班式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做动员讲话。会议指出,本轮培训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在泾县成立监察委员会和派驻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后开展的首轮集中培训,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坚持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是扩大监察范围,整合监察力量的重大举措,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讲政治、讲规矩、讲学习、讲奉献、讲感情”。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字当头、抓常抓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遵规守矩、率先垂范,不断夯实“正人先正己”的底气。要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系统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制度,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的能力。要讲奉献,以强烈的担当,纯粹的觉悟,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决心,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要讲感情,同心协力、互帮互助,做到“进一家门成一家人,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加快思想、工作、理念、感情的深度融合,为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参会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思想作风和综合素质,以全新的面貌、崭新的姿态,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作学习型、业务型、纪律型、实干型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四个泾县”建设,全力实施“五大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培训安排了市纪委、县纪委监察委和县法院的部分领导和业务骨干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并安排了理想信念教育和小组讨论等环节。

泾县纪委监察委机关全体人员,县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