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时间:2018-01-02 08: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两节”风清气正,日前,池州市纪委印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结合换届工作,重申纪律要求。

通知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四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自觉遵守“十个严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驾和私车公养;严禁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向下级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报销、摊派、转嫁费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以及参与赌博。要严守换届纪律,自觉遵守“九个严禁”: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造假骗官;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干扰换届。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持之以恒的坚定决心和强有力的措施手段,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对照“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认真查找本地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坚决整改,务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作风持续转变。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要求,主动作为,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要加强与财政、审计、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整合监督资源,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的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履行责任不到位、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问责追究。要严明换届纪律要求,严密防范和严肃查处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通知公布了市纪委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举报网站。(池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