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蚌埠:如期完成三县四区监察委组建挂牌

时间:2017-12-28 15: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26日,蚌埠市怀远县、龙子湖区、蚌山区、淮上区选举产生县(区)监察委主任,任命了监察委副主任和委员,并举行了监察委挂牌仪式。此前,五河县12月10日选举产生监委主任,任命副主任、委员,同日监委挂牌;固镇县12月19日选举产生监委主任,任命副主任、委员,同日监委挂牌;禹会区12月18日选举产生监委主任,任命副主任、委员,19日上午监委挂牌。截至12月26日,蚌埠市如期完成全部县(区)监察委组建挂牌。

按照“党委负总责、纪委负专责”的要求,县(区)委始终把加强党的统一领导摆在首位、贯彻全过程。县(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紧盯方案制定、协调推动、督促落实等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从启动部署,机构、职能、人员转隶,监察委员会组建到业务衔接四个阶段,明确具体步骤和相关工作,扎实推进。

改革后,三县四区检察院划转编制87人,实有人员79人,66名转隶人员全部到岗履新。共新增内设机构21个,检察机关共清理问题线索1314件,已交接556件。

“下一步,县(区)监委会将把班子和队伍建设、制定完善工作流程、推进纪法衔接机制建立等方面工作作为重点,促进全面融合。”市纪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县(区)监察委组建挂牌完成,县(区)监察委员会将在县(区)委的统一领导下,牢牢把握职能职责,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责任;牢牢把握权限手段,全面使用监察委员会的12项调查措施;牢牢把握形成高效顺畅的体制机制,加强监察机关与司法执法机关的统筹协作。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和监督制约,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蚌埠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