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铜陵铜官: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时间:2017-12-28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2月27日上午10时许,随着覆盖在“铜陵市铜官区监察委员会”牌匾上的红绸被揭开,铜陵市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步入全面深入开展的“快车道”。

12月26日下午,铜官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铜官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弘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并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现场向宪法宣誓。12月27日上午,经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提名,区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了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2名,委员3名,并组织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向宪法宣誓。至揭牌当天,铜官区圆满完成了机构设置、人员转隶、资产划转等工作,落实了集中场所办公,区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预防职务犯罪三部门的11名人员全部转隶到区监察委员会,与区纪委合署办公,实现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铜官区高度重视,区委第一时间成立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制定铜官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党委负总责,区委书记任“总指挥”,纪委负专责,人大、组织部、政法委、检察院、编办等有关单位密切协作配合,全区改革试点工作有力、有序和有效推进。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做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按照改革进度安排和市县(区)人大换届的时间节点,一县三区将在12月底前选举产生监察委员会主任,并依法任命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后,实现监察委员会挂牌。(铜陵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