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决定将监察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时间:2017-12-28 07:32    来源:新华社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4部法律和法律问题的决定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决定将监察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张德江主持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烟叶税法、船舶吨税法,通过了关于修改招标投标法、计量法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签署第83、84、85、86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15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决定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的决定,通过了关于延长授权国务院在北京市大兴区等232个试点县(市、区)、天津市蓟州区等59个试点县(市、区)行政区域分别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期限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华侨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分别提出的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经表决,免去南英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

会议还表决了其他任免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闭幕会后,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讲专题讲座,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主讲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幕会并发表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7日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完成各项表决事项后,张德江发表讲话。

张德江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出明确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研究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对监察法草案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本次会议二次审议监察法草案,决定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有关方面要及时做好组织代表阅读讨论、意见收集等工作,为大会审议做好必要准备。

张德江说,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烟叶税法和船舶吨税法两部法律草案,将相关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落实税收法定原则迈出重要步伐。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草案表决通过,有利于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更好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对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积极作用。

张德江强调,本次会议作出决定,批准《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确认合作安排符合“一国两制”方针,符合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为推动香港与全国高铁网络实现互联互通,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了法律保障。

张德江指出,英雄烈士是中华民族的杰出代表,英雄烈士的事迹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对英雄烈士保护立法作出重要批示。本次会议对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好草案,加强对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的法律保护,在全社会弘扬传承英烈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张德江指出,常委会对网络安全法和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的决定开展执法检查,注重发挥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的作用,委托第三方机构出具专业检测报告,提高了执法检查的专业性和实效性,有力推动了网络安全工作。本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这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中还是第一次,开了一个好头,要认真总结经验,形成制度,坚持下去。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备案审查,保证中央令行禁止,保证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张德江强调,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贯彻到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中,依法履职尽责,更好推动国家各项事业发展。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百零七次委员长会议

决定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草案等交付常委会会议表决

张德江主持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七次委员长会议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分别作的关于审议关于提请审议监察法草案的议案代拟稿、关于审议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订草案建议表决稿、关于审议烟叶税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关于审议船舶吨税法草案建议表决稿情况的汇报,关于审议关于修改招标投标法、计量法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情况的汇报,关于审议批准《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情况的汇报,关于审议延长授权国务院在北京市大兴区等232个试点县(市、区)、天津市蓟州区等59个试点县(市、区)行政区域分别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期限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作的关于审议新增人事任免事项情况的汇报。

委员长会议决定,将上述草案交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幕会表决。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