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标本兼治抓作风 已查处“四风”问题41起

时间:2017-12-25 16: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五河县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通过密切关注新动向、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发现和处置问题能力,让“四风”无处遁形。

加强日常监管,织密监督网络。运用公务报备系统,对全年3734次公务活动进行线上实时监测,及时纠正公务接待不规范、外出培训不合规等各类公务活动27起。开展酒桌办公、违规经商办企业、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升学宴”等专项整治,围绕公务接待、财务管理、公车管理等事项,督促有关部门建章立制。强化部门联动,鼓励群众监督,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明察暗访,尤其抓好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的督查,并将触角延伸至农家乐、居民小区等隐蔽场所,不断扩大监督覆盖范围和领域。

强化正风肃纪,形成持续震慑。紧盯新动向,坚持露头就打,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起,给予党政纪处分57人,重点查处了县司法局副局长杜秀方违规操办“升学宴”案和县公安局长淮派出所所长胡绍永私车公养案,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加大曝光频度,从最初的集中曝光为主,延伸到与定期曝光、专题曝光相结合,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上升为制度,全年查处41起57人全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正风肃纪的震慑警示作用。

涵养政治文化,推动成风化俗。坚持纪律、制度、文化“三管齐下”,通过强化警示教育、示范引领以及做好移风易俗等工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纪律约束、制度落实走向观念固化,逐步形成向善向上的氛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专题活动,反复强调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市委二十八条规定要求,坚持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扭转思维惯性、纠正特权思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干部培育好家风,发挥乡规民约作用,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