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带上初心再出发

时间:2017-12-19 17: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从知道要转隶到监察委,在濉溪县检察院反贪部门工作的老王就一直很纠结。对于这位有着三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老检察来说,那身“检察蓝”不仅穿在身上,更早已烙印进心里,一想到要离开奉献了青春和热血的检察战线,离开早已熟悉的工作环境和老同事,老王的鼻子就有点发酸。

除了不舍以外,老王心里还有着一层担心。“我这个年龄了,适应能力不比年轻人,这时候让我去监察委,各方面如果跟不上,岂不是成了‘拖油瓶’?”没事的时候,老王没少在爱人面前嘀咕。

转隶工作启动后,县纪委和县检察院的领导分别找到老王进行谈心谈话,把相关的政策一一向老王做了解释,老王对转隶不像以前那么迷茫了,但心中的一些顾虑还是像疙瘩一样解不开。

这天,老王刚下班回到家,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老肖就带着几名纪委的同志敲响了他家的门。

“这次改革,组织上高度重视转隶干部的思想工作。老王,听说你对转隶有些个人想法,来,说给我们听听。”寒暄过后,老肖直奔主题。

“能有什么想法,一个就是念旧、一个就是担心难以胜任新岗位。”老王说。

看到老王对转隶还是有些“发怵”,老肖呵呵一笑,拍了拍老王的大腿。“咱哥俩说句心里话,监察委即将成立,今后推进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像你这样的反贪老将和法律专家可是我们的一块宝啊!而且以后监察委的工作和检察院依旧有密切的联系,大家都是惩治贪腐的‘部队’,在哪都是一样的战斗呀!”

“是啊,老王哥,监察委刚成立,就需要你这样有经验、业务精的老将。”一旁的几名纪委同志也真诚的说道。

老肖等人的一番话,说的老王有些心动,心中的顾虑顿时减轻了几分。

“老王,当初一起合作办案,案子再复杂,也没见你泄过气,怎么在监察体制改革这么关键的时刻打了退堂鼓?”看到老王有些动摇,老肖赶紧趁热打铁。“要时刻牢记,不忘初心啊。”

“不忘初心。”老王在心里把这四个字默念了几遍。是啊,当年穿上这身检察服,不求名、不求利,为的就是维护公平正义,打击贪污腐败,这份初心怎能忘却?

想到这儿,老王的内心沸腾了起来,眼神也有些炽热。“老肖,你别说了,我决定服从组织安排进行转隶,绝对不会再有丝毫犹豫!”

“我就说嘛,老王同志的政治素质高,顾大局,肯定不会让我们白跑一趟。”老肖紧紧握住了老王的手。

“嫂子,你对老王哥这次工作变动有没有啥想法?”老肖又朝在厨房忙活的老王爱人喊了一声。

“他只要想通了,我能有啥说的。我还得谢谢你们做通老王的思想工作呢。一会都别走了,在家里吃个便饭。”老王的爱人一把探出头来,乐呵呵的说。

老肖等人最终还是推辞了老王两口子的好意,匆匆往另一名转隶人员家赶去。

之后的几天,检察院的同事发现,老王变得格外讲究起来,每天制服都穿的笔挺,一丝不乱……

12月19日上午,县监察委正式挂牌成立,老王在监察委的牌子旁照了一张相,脸带笑容、目光坚毅。新的岗位、新的起点,带着一颗赤诚的初心,这位反贪老战士再次出发,踏上了新的征程。 (濉溪县纪委监察委 宋玉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