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把握三个重点 深化政治巡察

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旌德县委紧密结合实际,把握三个重点,深化政治巡察,精准发现问题,定点突破,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紧盯重点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在巡察过程中,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重点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三十条规定以及县改进工作作风要求执行情况,“四风”问题是否反弹回潮、屡禁不止。在被巡察单位,注重找已锁定谈话对象以外的人员谈话、了解,如: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临聘人员,仕途不顺、有情绪的人员,受过处分的人员等,全方位了解被巡察单位具体情况。着力发现贪污腐败、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

紧抓重点事,扎牢不能腐的笼子。针对巡察发现的财务管理乱象、公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注重标本兼治。在发现问题的同时,找出个性问题,突出共性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被巡察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使贪腐无处遁形。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制定《旌德县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关于全面构建“小金库”防治长效机制的意见》等多项制度,形成一套治之有据、管之有力、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

紧扣重点问题,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巡察过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注重从蛛丝马迹中发现问题,由表及里深层次查究问题的根本原因。突出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抓早抓小,强化震慑遏制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自觉。(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