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黄山市首家监察委员会今日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17-12-12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祁门县监察委员会今日挂牌,标志着黄山市首家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12月11日,在祁门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平以满票当选祁门县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并在大会上面对宪法庄严宣誓。12月12日,由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平提名,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新成立的县监察委员会将与县纪委合署办公,新增2个纪检监察室、1个案件监督管理室,县检察院7名转隶人员安排在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信访等部门。前期,通过谈话谈心、家访等活动,深入细致做好转隶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了思想上的认同、行动上的支持、情感上的融合,为“进一家门、说一家话、干一家事、成一家人”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已完成机构调整设置、编制核定、人员转隶等前期工作,并按要求对转隶人员进行了全面考察。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了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场所。

“县监察委的成立,是我县改革试点工作的开篇之举,接下来我们将从优化机构设置、推动全面融合、强化业务通融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推进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有机结合,实现双轮驱动、同频共振,确保发挥1+1>2的效果”。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平在监委挂牌时说。

下一步,祁门县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续工作,认真抓好人员调配、业务培训、线索移交及建章立制等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经验,确保全面完成改革试点工作任务。(黄山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