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滁州:“两会”前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督导

时间:2017-12-11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滁州市各县(市、区)“两会”召开在即,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各县(市、区)监察委即将成立。各地的转隶人员是否到位?办公场所是否齐全?案件线索移交如何?近日,滁州市组织对各地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提高规格定位。市纪委成立四个督导组,由市纪委副书记和常委挂帅,抽调组织、审查、执纪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调研督导。依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倒排工期,督促各地党委书记当好“施工队长”、纪委负起专责,将监察委成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查找问题症结。本次督导时间紧、任务重,各督导组所到之处,带着问题,直奔主题,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开展谈心谈话、实地察看等形式,重点督导机构设置及人员转隶情况、监察委员会班子选举对接情况、涉嫌职务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梳理移交情况、监察委员会挂牌准备及具体时间、办公地点落实情况等五类工作,广泛听取各地及所涉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政策阐释,强化现场指导,及时督促解决督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注重结果运用。本次督导全面摸清“两会”前县(市、区)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目前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集中梳理汇总,及时形成有针对性的督导报告,为下一步做好工作衔接,进一步推动改革的全面工作,发挥监察委职能作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