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开展扶贫攻坚专项巡察 发现问题55个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宣城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扶贫攻坚进行一轮专项巡察,做到“三严格一创新”,收到了良好成效。

严格政治定位。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宣城市委以中央的承诺为目标,突出政治定位,将巡察与扶贫攻坚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扶贫攻坚专项巡察,推进县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实现中央有所呼、地方必有应。

严格问题导向。今年以来,该市开展专项巡察发现5个县区委问题55个、问题线索6件。市委巡察组在发现问题上做到目光如炬、明察秋毫,如个别贫困户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享受扶贫资金资助、帮扶时存在走马观花和蜻蜓点水情况等,通过抓大不放小,将身边人、手中事、存在的问题,活生生的展现给巡察对象。

严格整改要求。落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为整改第一责任人,签订整改责任状。提出的整改要求坚持“实”,做到动真碰硬、限期整改,不放过一个问题,必要时开展“回头看”。

创新通报方式。以往巡察反馈一般都是点对点,反馈范围、参加人员有限。针对扶贫攻坚专项巡察的特殊政治定位及工作成效,经市委“五人小组”研究决定,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11月29日的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通报。原汁原味的问题,毫不掩饰的态度,极大地触动、震慑参会的地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扶贫攻坚专项巡察成为改变少数同志“政治浑噩、状态游离、思想麻痹、认识僵化”不良现状的一声惊雷。(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