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四项措施”确保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管不“断档”

时间:2017-12-07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合肥市纪委监察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发挥各方作用,构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督网络,形成强有力的监督合力。

 一是强化党内外监督。对党员干部存在群众反映、巡视反馈、上级党组织约谈函询的,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上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据此进行严格的组织监督、考核。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及特邀监察员的监督作用,及时处置反馈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信息。

二是加强身份和行为管理。提倡党员干部配戴党徽、亮明身份;完善党员活动日制度,保证正常开展活动。严厉打击党员干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参加“一桌餐”和可能影响公务活动的宴请,以及兼职取酬、违规经商办企业等行为。截止目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兼职取酬4起、违规经商办企业13起。

三是深入开展家风建设。持续开展传承好家规、好家训等五项活动,严格落实抓好家风建设的责任;创新工作方式,不断丰富家风建设的内涵;坚持抓常抓长,持续强化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示范作用。

四是严肃查办案件。对违反“六大纪律”的党员干部、违反《行政监察法》及相关政纪的行政监察对象,不论八小时内外,都严肃查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合肥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