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五化”举措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时间:2017-09-19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滁州市坚持从严处发力、实处着手,前移党员干部监督关口,通过强化教育引导、注重督查考核、完善制度保障等举措,构建起全方位、全过程的党员干部日常监督体系。

教育引导多样化。在充分运用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干部培训、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等基础上,举办5期“清风滁州大讲堂”,分层分类设立10个手机报群,发送82期覆盖3.2万人(次),黄梅戏《大明朱元璋之斩婿》在全市巡演。结合“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组织410批次3.5万名党员干部赴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编印《贪腐心理之路》、《滁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读本》等4本警示教育读本4.3万册,发放给党员干部学思对照。

监督举报立体化。在做好来信、来访、来电举报的基础上,在市纪委官网开通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微信和手机客户端“一键通”即时举报。形成“信、访、网、电”多渠道监督举报体系,形成立体式收集、多渠道受理的信访举报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全市共接收各类信访举报1393件(次),其中网络和手机平台举报430件(次),占比30.9%。

咬耳扯袖常态化。将“咬耳扯袖”谈话作为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抓手,实行月报告制度,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党员领导干部根据掌握的情况,对同事和下属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苗头性、倾向性的轻微问题或反映,在日常工作中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提醒规劝、谈心谈话。1-8月份,全市实施各类咬耳扯袖谈话7043人次。

履职尽责痕迹化。在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和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全程纪实的基础上,制定《滁州市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将约谈函询、上交礼品礼金、问责、追究“两个责任”等12中情形纳入廉政档案,按照“一人一档”为全市101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为精准把握政治生态中“森林和树木”的关系打好基础。

建防并举制度化。按照管源头、管根本、管长远的原则,实行“6543”改进调研工作和文风会风,出台10项办法健全党代表任期制,制定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动议阶段实名推荐干部办法;按照可监督、可检查、可追究、可问责的要求,从公务接待、出国(境)管理、公车管理等方面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10余项,推动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规范化、长效化。(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