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一丝不苟传好线索"交接棒"

时间:2017-12-07 06:5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推开新增设的纪检监察五室的门,屋内整洁有序,阳光透过淡薄的窗帘洒满房间。办公桌前,转隶后的原反贪局局长韩修雷正伏案整理材料。

“怎么样,老韩,新环境适应得如何?”老韩和我曾共同查办过多起贪污受贿案件,可谓是我的“老相识”。

“纪委的同志们为了给我们提供良好工作环境,最近又加班加点帮着整理办公室,我很感动。”见到我来,老韩有些许激动,“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对,我过来是想看看案件线索交接工作的进展情况,案管室的同志跟您对接过了吧?你这可是转隶工作的‘头一棒’啊,可得交好了。”简单的寒暄后,我便把话题引到了工作上。11月28日人员转隶到位后,我们随即启动了案件线索的交接工作,成立了案件线索交接工作小组,人员由县纪委分管案件监督管理的副书记、检察院原反贪、反渎局长及案管室同志组成,同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交接时间、人员、方式、纪律等要求,我是此次交接工作的总负责人,韩修雷是具体责任人。

“你看,这是我们准备移交的146件案件线索的目录清单,已经按照‘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全部移交、已作出处理结论的不移交’标准对所有问题线索、案卷、文件、资料进行了全面清理,反贪局107件,反渎局39件。相关资料已经整理差不多了,我准备再逐件核对一下,就与案管的同志办理交接手续。”老韩认真介绍情况,并把目录清单递给我看。

“千万不要有遗漏,每条线索都必须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可别怪我啰嗦啊。”我一边翻着清单一边说。

“我会按照要求安全、完整的移交,我明白,这不是件小事,这是我们融合的重要一步,容不得半点纰漏!”谈到线索移交,老韩深有感触地说:“原来我们的力量有限,积压了一些案件线索,这次交接也解开了我的困惑,我们终于可以联起手来,彻底‘清淤’了。”

说着,老韩拿出了一沓保密材料,“我已经跟工作组的同志交代过了,案件线索交接一定要细而又细,一件都不能落下,任何问题都不得出现,而且我们还印制了保密承诺书,交接时我们还要在每个问题线索上都签字背书,防止重要信息资料泄密、遗失或损毁。”

“很好,等详细梳理完线索后,下一步我们会分析研判、分类处置的,而且会安排‘纪’‘法’人员搭档作战,届时你可要首当其冲啊。”看到老韩准备的如此充分,我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好的,能够参与到监察体制改革,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请组织放心,我一定会尽快熟悉业务,早日进入角色,努力在新岗位上干出新成绩。”

看着老韩忙碌的身影和坚定的神情,我对即将成立的监察委,对更加强大的反腐败合力充满期待。(安徽省五河县纪委副书记 孙立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