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三措并举加强纪律处分执行

时间:2017-11-28 15: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升执纪审查质量,有效防止复核、申诉案件的发生,繁昌县坚持严肃查处违纪问题,同时做好处分执行工作,以榫卯精神维护好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

见事见人,寓宣于教。创新开展“以案释教”活动,选择案件频发、发生窝案、串案等群体性案件或案情具有典型性的发案单位,采取现场宣布处分决定、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用“看得见、听得着、零距离”的教育方式,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2017年共开展“以案释教”10场次,受教育人员达850余人次,达到审结一案、治理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

定期排查,严肃追责。违纪案件处分经批准后,审理室及时下达处分决定并向组织人事部门及被处分对象送达;对需要办理职务、级别工资等变更手续,主动与所在单位和组织人事部门联系,及时调整到位。审理室每年就受处分党员干部工资待遇落实、年度考核等问题组织专人进行集中排查,对执行不到位,搞变通的予以严肃问责。

县镇联动,跟踪问效。在抓好县纪委自办案件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同时抓好基层纪委所办案件的处分决定执行,依据相关规定,要求基层办案单位在处分执行完毕后,及时将《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登记表》、宣布的会议记录等执行材料送审理室备案。每年县纪委审理室在公务人员考核结果出来后,主动与组织人事部门对接,核查确认被处分对象的年度考核情况是否执行到位。

2017年1-10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审结各类违纪案件127件,以上案件均依规依纪将纪律处分执行到位,未发生一起复核、申诉案件,进一步提升了审理质量。(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